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日期:2019-09-17 00:00:00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686

9月9日,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翁兴旺,学院党委副书记苗海鹰,学院党委成员、副院长王敏、罗崇光、蒋青泉、雷超阳及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2019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大会。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由副院长王敏主持。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翁兴旺,代表全院师生对2019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以《邮园逐梦,从这里启航你的璀璨人生!》为题致辞。翁院长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指明了人生努力的方向,他指出:大学是立志的圣地,希望身处科学和人文的大殿堂之中的同学们崇尚文明、笃志博学、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成为“大写”的人,通过勤奋学习和不断修为而终成“大器”。

教师代表、通信工程系胡霞老师结合作为专业教师和新生家长的双重身份,带着双重情感给予新生四点建议:要感念双亲恩;要珍爱同窗情;要誓立鸿鹄志;要追逐匠心魂。

在校学生代表、通信技术171班孙梓峰同学号召同学们在当下要不断丰富学识、提高本领、敢于担当、不断努力奋进,不负韶华。

新生代表、互联网金融191班邹利同学表示将恪守“文明、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努力成为求知路上的探索者和创新者。

军训团团长、保卫处处长黎志忠希望同学们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学习军人的优秀作风,磨砺意志、强健体魄!

会上副院长罗崇光作了军训动员报告,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为祖国和人民的安危时刻准备着!同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四点要求:从思想和行动上都要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一切行动听指挥;面对艰苦环境,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重视自身素质的培养,增强文明修养;严格遵守校纪校规、遵循请假制度。

典礼结束后,2019级新生立即投入军训中。宣告为期14天的军事理论教学和军事技能训练正式开始。

办公室、党委办 联合供稿

核发:0 点击数:68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