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日期:2019-10-31 00:00:00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64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加强我院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政治站位。10月30日下午,我院邀请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国家二级教授、党建教研部原主任、硕士生导师兼任中组部特邀专家龚永爱教授来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我院党委副书记苗海鹰同志主持讲座,全院在校教职员工共100余人到场聆听。


龚永爱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中国为什么未来可期?》的专题讲座你,从“70年的辉煌成就夯实发展平台”、“我国前景可期的目标设定”、“我国前景可期的要素分析”三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当前发展的良好局面。讲座中,龚教授通过讲故事阐释大道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新中国发展的文化、制度、政策优势,运用典型事例,展示了70年来,我国在综合国力、人民收入水平、社会保障、科技创新实力、国际竞争力方面的长足进步,提升了全院教职员工对国家的认同感、建设和谐社会、实现民族复兴大任的使命感,对我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龚永爱教授的讲座思想站位高、内涵丰富、时代感强,观点鲜明、讲解精辟。苗海鹰副书记对他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他强调,学院党委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引导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院师生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学习,学院教职员工深刻认识到新中国七十年来的辉煌成就和发展潜力,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新使命、新责任,形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党委办  供稿)

核发:0 点击数:64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