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提升基层党建质效 ——学院召开2019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日期:2019-12-26 00:00:00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754

为进一步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12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党(总)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党委书记翁兴旺,党委副书记苗海鹰,党委委员王敏、蒋青泉、雷超阳出席会议,全体支部书记、专兼职党务工作者、纪检条线同志等7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办公室主任陈园主持。


会上,11位党(总)支部书记认真汇报全年抓党建工作情况,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党组织建设质量、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5个方面展开述职,结合抓支部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展开。述职完毕后,学院领导对支部书记工作进行了评议打分。




党委书记翁兴旺同志进行了集中点评,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支部书记向党委述职,是在落实中央精神、省公司要求和学院党建考核细则,11位书记的述职能够紧紧围绕党建统领、一岗双责这一主线展开,坚持用数字和事实说话,谈成绩、摆问题,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对于如何抓好党建工作,他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明年各支部能够继续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二是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切实把党建成效体现在党支部和党员“两个作用”的发挥上,体现在推动学院(公司)稳健发展的具体行动中。


此次党(总)支部书记述职会议是学院党建考核的重要环节之一。根据《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党(总)支部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实施细则》,各党(总)支部于12月2日-13日展开自评,党委办公室于12月20日组织现场考评,支部书记述职是考核的第三个环节。三者将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折算,构成党支部的年度评分,并纳入部门绩效考核中。


以此次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为起点,学院党委以党建年度重点工作为抓手,健全经常性督查考核体系,打造党建工作闭环管理机制,切实将“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落到实处,将为今后党建工作开展开创更好局面。

(党委办  供稿)

核发:0 点击数:75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