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还要再等等 就业推进不再等
日期:2020-04-26 00:00:00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767

对于大学生而言,目前最热点的话题莫过于开学时间的确定了,当前,国外疫情正处于暴发阶段,国内虽然得到了有效控制,但输入性病例压力仍然不小。所以开学的过程并没有那么顺利。有的高校暂时退出了开学群,也有的高校在属地和高校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新进开学群,纷纷公布开学时间。长沙高校的具体开学时间还得再等等,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园防控宣传方面早早就开始了准备,静静的校园也在等待着学子们归来。


虽然学子们在家上网课,正接受全新的知识和传授模式,对于毕业生而言,因为不少企业受疫情影响,可能导致部分人才需求减少,可想而知,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大,想要及时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也许会经历一些挫折。所以在心理上,湖南邮电的辅导员们密切关心关爱每一位毕业生,定期做毕业生就业动向和心理工作。当然,最迫切的还是就业问题,在湖南邮电院领导的指挥下,院就业处积极筹备,通过开展各类线上招聘、宣讲等活动,拓展企业入驻,通过云就业平台审核入驻线上招聘企业90多家,线上招聘岗位达到700多个,通过毕业生群等渠道邀请13家企业进行专场网络招聘。还搭建“云宣讲”平台,用网络视频专场宣讲会代替现场校园招聘会,学生和用人单位实现在线对接、在线求职、在线笔试、在线面试,尽最大的努力保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创业工作。

2222

(2019年的现场招聘会)

999

(云就业平台就业单位展示)

努力保障就业之外,湖南邮电实现云在线办公服务,做好线上优化毕业生就业跟踪工作,利用网络平台,将毕业生就业实时跟踪系统嵌入到云就业平台中,学生通过学院云就业平台微信端“个人中心”将自己的就业情况进行实时上报,班级辅导员也可以在线上对学生的就业信息进行审核,足不出户,完成就业指导工作。 


核发:0 点击数:76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