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今天起 我们怀“邮”梦想 执梦前行
日期:2020-10-13 00:00:00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883

开学啦!金秋校园,青春洋溢,10月13日上午我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1700多名新生相聚在体育馆,在国歌声中庄严宣誓,一齐开启人生新篇章。一张张崭新的面孔,写满了激动、自豪与憧憬,2020级新生手握青春怀抱美好将从这里开始努力去奋斗、去追梦。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翁兴旺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院相关中层管理人员到现场观礼,出席大会的还有负责此次军训任务的教官及全体新生班级的辅导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翁兴旺寄语新生,党委成员、副院长王敏主持开学典礼。



党委书记、院长翁兴旺寄语新生:

希望同学们能够 “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以高翔”,树立远大理想、胸怀报国之志,以国家之务为己任,让人生在国家和民族的进步中熠熠闪光。

悟发展之机,践行文明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作为邮电学子,希望同学们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抓住时代机遇,不断拓展知识的边界,在追求真理、集智攻关中成就有意义的人生。

行拼搏之路,永葆躬行不辍、不懈探索的奋斗底色。希望各位同学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格、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本领,将知行合一落在实处,淬炼出更为火红的青春。

同学们,“邮电时间”已开启,在这里成就最好的自己!书写属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优秀教师代表、互联网工程系刘军华副教授发言:

第一,尽快转变角色。希望同学们学会走出舒适圈。第二,树立奋斗目标,为自己设定努力的方向。第三,培养自主学习,通过多种多样的培训提升自己。第四,提升自我修养,感恩父母情,爱护自己的身体,珍惜同学情,学会包容礼让。


老生代表、院团委秘书长黄珂同学发言,结合自己在邮院的经历和收获,勉励新同学们多参与社团活动,丰富学生生涯。

新生代表、互联网工程系移动应用202班罗梓源同学发言,愿自己和新同学们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努力学习,认真实践,树立远大理想。


大会最后,本次军训团团长、学院保卫处处长黎志忠同志作军训动员报告,学生处负责人陈航同志作军训期间活动具体安排。



今天,紧张有序的军训生活即将开始,这次军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同学们要用高标准衡量自己、用严要求规范自己,加强组织纪律性,特别要遵从教官的教导、服从命令 、听从指挥,一切活动都要按计划严密实施、认真贯彻落实,不怕困难、刻苦训练。

听!军训集结号已吹响!展现热血,释放青春吧!军训归来……塑造一个全新的自己!

核发:0 点击数:88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