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司)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0-12-28 11:09:51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877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复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而高校是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任务。为进一步明确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1225日,学院(公司)邀请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谭希培在全院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的讲座。全院教职工共2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由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敏主持。

 

谭希培教授的讲座从“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基本内容”、“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用大量的历史事件和鲜活案例深入浅出描述了意识形态的基本内容,以及如何从话语体系的建立、高校前沿阵地的建设、抓紧抓牢宣传工作等具体措施来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讲座思想站位高、内涵丰富、观点鲜明、讲解精辟,对我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讲座学习,全体教职工意识到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今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到教育和工作的全过程中。常抓长抓,久久为功,齐心协力,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目标,共同推动学院工作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核发:0 点击数:87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