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司)各级党组织2021年一季度学习活动安排
日期:2021-03-11 00:00:00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946

各直属党支部、四系党总支及下属党支部:

现将2021年一季度基层党组织学习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活动内容安排

(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二)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主要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20年10月23日);

(三)组织学习中央最新文件精神。

1.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3.《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四)组织学习中国电信集团、湖南电信、中国通服、湖南通服等上级党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五)号召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奋战100天 夺取开门红”培训业务拓展劳动竞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服务学院(公司)中心工作。

二、相关要求

1.做好统筹安排。各基层党支部要根据党委办公室部署安排,结合支部实际和年度主题党日规划,充分借助学习强国、红星云等平台,从每季度学习内容中有选择性地组织学习,也可以自主安排学习内容。要在提升基层党组织学习效果、工作活力和工作成效上下功夫。

2.切实发挥作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组织实施;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做表率,做好示范带头;广大党员要彰显身份意识,发挥作用,特别要聚焦学院(公司)中心工作,用自己的言行和工作业绩引领身边群众。

3.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支部要将主题党日和政治学习作为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予以安排部署和落实,及时在支部会议记录本上做好记录,及时做好资料、照片归档管理工作。因故不能参加主题党日学习的党员,请支部及时联系党员自学、补学。党委办公室要定期组织检查,将每月学习工作落实情况及成效,作为学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的具体指标内容之一。

党委办公室

核发:0 点击数:94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