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打卡”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日期:2021-06-07 15:44:50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895

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 67日上午,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敏带队行政一支部、人工智能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通信学院共计一百余名师生党员前往湖南省美术馆开展专题学习,集中参观“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以“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为主题,通过“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展示湖南作为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的首创之为,生动讲述湖南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倾情分享广大脱贫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景展现了8年来全省68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1个贫困县、6920个贫困村脱贫摘帽的奋进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交出了“精准扶贫、三湘巨变”的湖南答卷。展览展示面积2800多平方米,展线600余米,在图片、文摘、视频、音频等传统展示手段的基础上,通过场景复原、电子图表、文物实物、艺术装置、观众互动等多种展示手段进行呈现,真实与艺术完美交融,沉浸式体验让人眼前一亮!


实物展示区,现场还原了江华瑶族自治县脱贫攻坚战役指挥部的场景。建档立卡文档、识别退出资料、行业扶贫数据、扶贫手册等实物在指挥部里一一呈现。消费扶贫馆展区,陈列了来自全省脱贫地区的优质农产品,既可以感受到产业扶贫的成就,还可通过“买买买”为脱贫地区加油助力。


观展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不时驻足观看、相互交流,细心品读每张图片背后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脱贫故事,纷纷为湖南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的首倡之为点赞。

脱贫攻坚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一项彪炳史册的伟业,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伟力和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伟力。学院将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齐心协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三高四新”新湖南贡献力量。

核发:0 点击数:89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