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日期:2021-10-09 16:25:13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831

109日上午10点,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学院各级党组织充分动员,组织党员、群众、学生干部采取集中收看收听和个人自主观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19111010日,武昌城头枪声一响,拉开了中国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序幕,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孙中山先生逝世后,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他的遗愿,同一切忠于他的事业的人们继续奋斗,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给予了我们深刻的启示,对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的征程上,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同意的历史人物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

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民族复兴、祖国统一是无上光荣的事业,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历史潮流,这一份认同感无关职业、身份、地位、年龄,所有中华儿女都应该秉承辛亥革命先辈的遗志,将振兴中华的重任扛在肩上,对祖国完全统一和民族伟大复兴充满坚定信心、付出不懈努力。

核发:0 点击数:83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