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第1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安排
日期:2021-11-23 11:28:28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1009

三院党总支,三院学生党支部:

根据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整体安排,定于1119日举办中共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第14期入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基层党组织推荐的、经审核符合学员条件的发展对象共计56人(见附件1),其中信息通信学院学员25人、人工智能学院学员17人、经济管理学院学员14人。学员按照二级学院分为3个学习小组。

二、培训时间

20211119-1121日。具体安排如下:

开班仪式:111914:30-15:15

课程培训:111915:30-112117:00

闭卷考试:111919:00-20:00,党章考试

          112019:00-20:00,十九大报告考试

112116:30-17:30,简明党史考试

三、培训内容和目标

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学习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帮助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四、培训方式和考核

1.本次培训班以线下授课、自主学习、讨论交流等方式进行,共计24学时,其中线下自学6学时,线下授课18学时,课程安排详见附件2

2.本次培训班考核采取综合考核的方式进行,以百分制计算成绩,考核成绩占比如下:

1)考试成绩占比60%,三次小考各占20%

2)学习心得占比20%。撰写要求如下:

20211111日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以上十个方面,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请你选择其中任意一个方面,结合自己对党章、党史的学习,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及所见、所思及所想,撰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学习心得》。《学习心得》需手写,严禁抄袭,一经发展重复率超过30%的,学习心得判为不及格。

3)课堂出勤占比20%:其中,迟到一次扣3分,请假一次扣5分;未经班主任批准无故缺勤一次扣10分,缺勤2次及以上,取消结业考试资格。

3.本次培训班考核总成绩低于60分的,视为培训不合格,不予下发结业证书。

五、培训相关要求

1.请三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员加入学习QQ群(171340034),密切关注群内通知,于1119日准时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因工作原因不能现场参加开班仪式的,请于111817:00前联系本期发展对象班班主任张耀辉请假,可以参加线上开班仪式。

2.因返校安排不能及时参加1119日第一次小考的,请于111817:00前联系本期发展对象班班主任张耀辉请假,将于1120日中午统一进行补考。

3.考虑大三学员实际情况,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于1120日、21日两天进行线下集中授课,请相关学员务必准时到现场进行培训。

4.《学习心得》提交时间为1121日第三次小考前,请三院学员将手写心得交至本二级学院副班长处,由三院副班长统一交班长处汇总。

5.培训期间,请严格落实学院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注意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

附件:                               

第1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名单.xlsx

第1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安排.docx

中共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11115

核发:0 点击数:100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