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周活动
日期:2022-05-25 09:50:09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576

立足新时代,大力宣传职业教育领域的“时代楷模”“最美人物”及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充分展示职业院校师生风貌,树立职业教育的良好形象,我校于2022年5月8日至14日开展职业教育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周伊始,我校启动了网信安人才培训基地计划,基地预计在2022年年底建成,将构建面向在职员工、在校学生、专业技术人员,以打造现场教学、情景模拟、案例实践、直播互动、线上课堂为一体的综合性实训基地,学院将把“攻坚网安市场,打造电信实训基地,支撑邮校职业教育”、“启航通服网安新征程,构建通服网安产品新矩阵”作为重点专项工作,和企业深度合作,通过基地建设将学院打入国家网信安人才培养第一梯队,进入网信安人才培养热门领域,打开网信安人才培养大门,以社会人员和在校人员为培训对象,打造一个湖南第一、全国领先的网信安人才培养实训平台,力争成为职业教育服务社会的典型实践。该活动经《三湘都市报》、《湖南教育新闻网》等省级媒体广泛报道。


坚持典型引领,我校大力宣传优秀师生的先进事迹,通过新媒体途径向全社会讲述学生成长成才,良师育人的好故事,通过优秀学子廖涛的故事,以《一天服务超五百名用户,学生兼职客服以奋斗者之名赋予时间意义》为题大力宣扬我校学子将爱岗敬业融入到兼职工作中,把协作共进传承给学弟学妹的工匠精神。该文发布后,经《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南教育电视台》、《红网》、《新湖南》等多家媒体转发报道,树立了职业教育学生的良好形象。

我校通过省级媒体宣传专业群建设成果,共投放稿件十余条,其中以《“岗课赛证”融通 培养高技能人才》为主题,《光明日报客户端》、《华声在线》、《湖南日报客户端》进行了系列报道。

在活动周期间同时启动“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活动周主题开展“新工匠”先进榜样人物遴选、校园匠星亮绝活、 “讲好党史故事”、“榜样故事我来说”、“未来工匠说”等系列活动。

今后,我校将继续以典型引领为重点,大力弘扬敬业守信、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着力培养高技能人才,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党委办

撰稿:李芳

编辑:李芳

审核:胡鹏

核发:0 点击数:57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