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级党组织2022年二季度学习活动安排
日期:2022-05-25 09:56:31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643

各直属党支部、二级学院党总支及下属党支部:

现将2022年二季度基层党组织学习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活动内容安排

(一)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1、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二)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两会”重要内容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领学材料)

(三)学习中央印发的重要文件。

1、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2、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3、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4、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5、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

(四)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1要求不惜代价搜救被困人员,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对全国自建房安全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

(五)认真组织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的文件。

13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二、相关要求

1、做好统筹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会议决策部署,引导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的精神实质,和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实,学院各基层党支部要根据党委办公室部署安排,结合支部实际和年度主题党日规划,充分借助学习强国、红星云等平台认真组织学习“两会”重要内容以及会议相关精神。

2.切实发挥作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组织实施;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做表率,做好示范带头,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党员同志要坚定意志,彰显身份意识,发挥作用,在防疫抗疫的具体工作中勇担重担,用自己的言行帮助、引领身边群众。

3.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支部要将主题党日和政治学习作为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予以安排部署和落实,及时在支部会议记录本上做好记录、及时资料的归档,并及时将会议情况按要求上传至通服红云系统。因故不能参加主题党日学习的党员,请支部及时联系党员自学、补学。党委办公室要定期组织检查,将每月学习工作落实情况及成效,作为学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的具体指标内容之一。

                                         党委办公室

202242

核发:0 点击数:64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