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八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2-08-12 11:04:23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314

8月10日下午,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主持学习,纪委书记雷超阳领学相关内容,全体班子成员及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专题学习。

谢圣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总结了六条在斗争中形成的重要经验,对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进行了系统阐述,为新形势下彻底打赢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分管责任,将反腐败斗争与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协同贯通,构建党委全面领导的反腐败工作格局。全体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到知敬畏、履职责、守底线、严监督,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盯紧抓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圣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中,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特别是学校党委要聚力做好“谋划、部署、落实”六字文章,总体谋划学校战略定位、科学把握发展战略布局,充分聚焦党代会工作报告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发挥年度工作要点牵引作用,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生效。要进一步强化“优质高效抓发展,扎扎实实打基础”总体思路,科学处理好眼前与长远的关系,多抓有利于打牢基层基础的事,多抓有利于长远发展的事,确保各项决策经得起实践检验。

来源:党委办

撰稿:赵泉

编辑:李芳

审核:胡鹏

核发:0 点击数:31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