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潇湘学党史,师生接棒再出发
日期:2022-09-07 13:53:51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174

2022831日,人工智能学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田汉艺术小镇参加“走读潇湘学党史,师生接棒再出发”党建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田汉艺术中心、田汉故居、戏剧雕塑园等


 参观艺术中心,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精神。进入田汉艺术中心,入目即可看见田汉先生的坐像,精神矍铄,目光炯炯有神,在田汉先生雕像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合唱《义勇军进行曲》。艺术中心按照“成长—求索—狂飙—抗争—巨匠”五个部分,展现了田汉先生革命的一生,他的一生创作了《义勇军进行曲》这样的杰作,也创作了“十世修来同船渡,百世修来共枕眠”的浪漫诗句,他的一生均以文化为武器,为中国的革命事业不懈奋斗及无私奉献。

瞻仰田汉故居,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革命情怀。走进田汉故居,故居里的旧物见证了一个用自己的艺术天赋唤醒沉睡的国人起来抗争的有志青年的诞生,见证了在艰苦环境下仍为中国文化事业奋斗的一生。

纵观田汉事迹,深刻感知革命先驱者奋斗、团结、进取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激励广大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作出榜样,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革命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活动中。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教工支部 

撰稿:陈璐

编辑:文志

审核:李崇鞅

核发:0 点击数:17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