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心”迎新
日期:2022-09-23 13:11:04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213

金秋时节,青春列车,又到一年迎新时。在这个收获的秋天,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也展开了2022级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工作。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信息通信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号召,通过党员服务站、先锋服务队等多种方式为新生提供热情温馨的迎新服务和丰富优质的入学教育,帮助新生顺利开启新学期大学生活。

迎新当天,信息通信学院学生党支部驻点在服务站,党员志愿者们用心热情地为新生托运行李、指导新生办理入学手续,用真诚的服务态度帮助学弟学妹们慢慢融入邮电校园之中。在此期间,两位志愿者听闻来到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报到的新生张同学腿部有疾,全程陪同张同学办理入学手续、领取生活用品,还将他送到寝室,协助其整理好寝室内务。针对张同学的特殊情况,党员志愿者还贴心地帮忙与宿管老师和其寝室的室友沟通,将张同学的床位调整至下铺,方便张同学之后的生活。当晚学长们特地来到寝室看望张同学,绘声绘色地为学弟讲解专业情况和大学校园生活。张同学表示非常感动,很庆幸能够来到邮电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开启未来崭新的篇章!

迎新当天党员志愿者们无微不至的服务态度,不仅让新生们感到学校对学子们的关切,也是学院为学生办实事的具体体现。除了迎新工作,在紧随其后的军训中,他们活跃的身影更是以实际行动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为军训期间出现不适的同学及时送水、送药;与新生们热情交流,及时掌握各班的军训动态,为大家答疑解惑,提供帮助;此外,志愿者们也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和联络工作,助力军训顺利开展,引导新生以更饱满的精神参与军训。

来自信息通信学院光通信202班的杨镓诚同学,身为党员志愿者的他今年已经是第二次担任新生班级助理,工作中他总是身体力行,和军训新生们在烈日下共同参训来锤炼自己的意志。此外,他总是借助班会和入学教育学习等契机,协助支部开展入党启蒙教育等工作。他表示,很荣幸能够通过支部志愿服务帮助新生适应军训生活,以自己的力量传递温暖,展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金秋九月,梦想再启程;青春筑梦,志愿暖人心。信息通信学院学生党支部希望通过迎新活动引导支部师生党员牢记入党初心,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引导2022级新生把目标立在心中、把责任担在肩上,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来源:信息通信学院学生党支部

撰稿:李亮亮

编辑:黄天兴

审核:张耀辉

核发:0 点击数:21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