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学生支部:发挥“党员红”,绘就“新四一”
日期:2022-09-29 17:19:03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186

为深入贯彻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大学生党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先锋作用,现代邮政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新生入学工作的相关需求,在9月组织开展了学生党员“四个一”专项服务活动。

联系一个新生班级,暖心协助新生报道工作。现代邮政学院学生党员积极进入新生班级进行点对点的志愿服务,通过指引方向、耐心解答疑问、收集与整理相关资料,引导新生有序办理各项入学手续以及后勤保障,无微不至的提供着热情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让新生感受着校园的温暖。

走进每一个新生宿舍,让温馨在新生宿舍中驻足。各班级对应党员在每日军训结束后,及时前往新生寝室检查和指导新生们的寝室内务,了解新生需求,关怀新生状态,安抚新生情绪。通过与新生们唠唠嗑,让欢快的指导与引导在其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留下清晰印象,帮助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湘邮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联系一位新生班级军训负责人,时刻关注班级情况。自军训开展以来,学生党员们通过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多次进入新生军训场地。通过主动联系新生军训负责人,协助解决各项突发事件,深入了解新生军训状况,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让新生们能够快速、积极、主动的融入集体,共同营造团结友爱的班级氛围。

开展一次党性宣讲,带动新生热爱党、拥护党、走进党。为充分宣贯党的各项方针及政策,加强新生党性学习,端正思想态度,提升政治觉悟。曙光志愿服务队充分利用班会时间,进入各新生班级开展了“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宣讲。通过从“对我党的认识”、“大学生入党的基本条件”、“怎样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才能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如何规范书写入党申请书”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的解析,轻松愉悦的讲解让同学们更为清晰地感悟到党的魅力,为新生入党教育增添了属于大学生党员的青春光彩。

如果初心有颜色,那一定是“党员红”!曙光志愿行未曾停下,大学生党员们坚守着初心,践行着使命,通过脚踏实地的“四个一”专项服务,在激情奋斗中绽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青春光芒。

来源:现代邮政学院学生党支部

撰稿:李梦婕

编辑:赵泉

审核:李丽

核发:0 点击数:18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