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在朋辈教育中互助成长
日期:2022-09-30 16:53:35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212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厚植党员服务意识,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以“迎新”“军训”为契机,以“操场”“寝室”“教室”为服务阵地,把学院“四个一”专项活动做深做实,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朋辈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互助成长。

党员迎新生,先锋行动。9月14日,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深入迎新一线,将“党员红”化身“志愿红”,在迎新现场展示党员风采,勇担党员责任。用心迎“新”,以心赢“心”,学院多点设置党员服务站,帮助新生解答问题、指引方向、搬运行李,用热情的笑脸、贴心的服务、温暖的话语,向新生传递热情与温暖。

党员带军训,树立旗帜。“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军训14天,学院八名学生党员全程陪伴,从体检到核酸,从早操到晚训,从训练到红歌,从寝室内务到入学教育,时刻展现了一名大学生党员的服务精神。同时,面临军训场上的突发状况,学生党员快速冷静应对,得到了学弟学妹的高度认可。正是这一批学生党员无微不至的时刻陪伴,身体力行,在军训场上树起了一面移动的“党旗”。党员带军训,下操场,就是一堂生动活泼、意义深刻的思想引领课。

党员下寝室,后勤服务。军训期间,党员们白天训练场上进行督导,晚上下宿舍开展后勤服务。例如,询问身体不适的学弟学妹身体状况,叮嘱按时休息;解答专业疑惑,鼓励做好学习规划;提供便利服务途径,强调充电购水报修等业务流程等等。同时,学生党员下宿舍,用实际行动演绎了党员的先锋形象,进一步感染了新生主动向党组织靠拢,鼓励他们在实践中追求自身全面发展。

党员进班级,党性宣讲。为加强新生对于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理解,了解入党流程,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员以“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破浪前行”为主题,分别从党情介绍、如何担当新时代使命、入党流程等方面做出了全面讲解,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同时,党员在入学教育期间面向新生开展了“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以生动的话语,讲述了各自的入党故事。

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员谨记“文明、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以党员和学长学姐的双重身份,用陪伴和服务、热情与关心,展现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萤萤之火,可照旷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8名学生党员带领680新生,以军训的傲人成绩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

撰稿:王玉琴、杨君君

编辑:赵泉

审核:李崇鞅

核发:0 点击数:21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