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教工支部护航2022级新生成长
日期:2022-10-09 16:46:57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191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现代邮政学院教工党支部携手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2022级迎新系列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导师讲座、经验交流会等形式,鼓励大一新生树立专业理想,肩负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一、党旗飘扬,迎新服务在一线

现代邮政学院教工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行动在迎新活动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教工党员们现场引导新生报到秩序,认真核对新生名单,为新生及家长耐心解答就读专业及就业相关问题,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使新生与家长切实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二、党徽闪耀,专业交流面对面

党员导师联系所带新生班级,组织大一新生进行第一次线上选课,现场介绍课程类别与选修规则,解答学生系统登录、课程选退、课表查询等操作问题,顺利指导学生们完成选课。

选课结束后,党员导师开展新生专业介绍会,向所带新生班级进行专业介绍,从专业前景、用人需求、培养计划、课程设置、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就业方向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讲解。交流环节中,师生面对面,敞开心扉,教师以亲身经历与专业所学现场解答同学们的专业疑问,使学生加深了对专业的认识,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学习方向,提升专业自信。

三、党业融合,打造湘邮卓越班

为深度实践“岗课赛证”融通的综合育人模式,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组织高学术造诣、高水平技能的教工党员加入邮政快递运营管理专业卓越班教师队伍。在卓越班面试过程中,教师团队对报名学生的学习基础、心理素质、专业学习规划等方面进行提问与考察,经过考核,遴选出31名新生入围邮政快递运营管理专业卓越班。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教工党员将在专业学习、研发创新、社会实践、创业竞赛、职业规划等方面对卓越班学生进行个性化辅导,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让人放心的卓越技术技能人才。

在迎新工作中,教工党员的积极投身服务,主动作为,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良好的党性修养。

来源:现代邮政学院教工支部

撰稿:赵灿

编辑:赵泉

审核:李丽

核发:0 点击数:19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