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迎新展风采,‘邮信初心’我先行”迎新系列活动
日期:2022-10-14 11:10:17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283

相聚金秋,共赴未来。9月14日,宁静的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为使新生感受到信息通信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党建育人水平,丰富信息通信学院“邮信初心”党建品牌公益志愿服务内涵,信息通信学院教工党支部于9月14-28日启动2022年“党员迎新展风采,‘邮信初心’我先行”迎新系列活动。

志愿活动是本次系列迎新活动的出发点。信息通信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研究、党员大会部署,提前准备各项迎新工作。9月13日,支部设置了党员服务点、党员值班表、常见问题清单。报到当天,支部采用服务点专业导师答疑、报名注册现场指导等两种方式,切实服务新生需求,解答新生对通信专业学习、师资力量、自考报名、就业升学等疑问,帮助新生初步了解专业情况,提前做好专业学习规划。

IMG_256IMG_256

IMG_256IMG_256

学风引领是本次系列迎新活动的关键点。党员新生班班主任、辅导员们为了消除新生与学校的陌生感与距离感,军训期间组织了多次面对面、一对一、下寝室谈心谈话,了解新生适应情况,关心同学们的军训、生活状态,解决亟需难题。信通院党总支书记文杰斌院长作为现代通信技术专业卓越班班主任,面向卓越班每一位同学开展“院长第一课”,进行卓越班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和专业启蒙教育,引导新同学明晰现代通信技术专业方向,笃定刻苦学习求知之心,适应拼搏进取的卓越班学习氛围。

专业认知是本次系列迎新活动的落脚点。为使新生坚定专业自信,增强“通信人”的身份认同。9月21日,文杰斌、王韵、胡霞、张敏、李聪、郭旭静等教师党员同志为大一新生做专题专业介绍,就学院发展概况、专业发展前景以及学科建设,学籍管理规定、人才培养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信通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韵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新生同学提早做好学习规划和生涯规划,经过在信息通信学院的三年学习,未来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谭晓佩、吕宏悦、李铮、何亮等教师党员同志,现场指导新生同学使用教务系统,讲解选课注意事项,回答同学们提出的专业问题,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基础。

青春如火,点燃你我,用奋斗诠释成长;八方学子,相聚信息通信学院,以青春梦想开启人生新征程。信息通信学院教工党支部将依托党建品牌“邮信初心”,持续加强新生入学教育的品牌化建设,努力使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同频共振,提升党建活动质量与工作水平,着力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与专业素质优秀的卓越通信人才。

来源:信息通信学院教工党支部

撰稿:吕宏悦

编辑:赵泉

审核:文杰斌

核发:0 点击数:28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