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的通知
日期:2023-06-01 17:34:44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25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整体安排,定于69-19日举办中共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基层党组织推荐的、经审核符合学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126人(见附件1),其中信息通信学院60人、人工智能学院学员33人、现代邮政学院学员33人。学员按照二级学院分为3个学习班组。

二、培训时间

69-19日

三、培训内容和目标

学习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帮助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四、培训方式和考核

课时安排

培训班由线下授课线上讲座、红色研学内容组成共计24学时。其中线下授课16学时线上讲座2学时、红色研学4学时课程实操2课时。(见附件2)。

考核方式

考核采取综合考核的方式进行,以百分制计算成绩,考核成绩占比如下:结业考试占比60%、红色研学占比20%、课程实操占比10%、出勤占比10%。

(三)考核要求

1.结业考试。党校结业考试主要内容为二十大报告、二十大党章、党的基本知识,可以参考《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党的基本知识学习辅导手册》。考试题型由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组成,满分100分,考试时长45分钟。

2.红色研学。全体学员利用暑假时间开展“打卡红色地标 汲取奋进力量”实践活动,就近走进家乡革命圣地、红色旧址、革命历史纪念场所等,面向广大师生介绍红色地标、讲述英烈故事、追寻党史记忆。每人提交一个3-5分钟的红色研学视频,要求横向直拍,分辨率为1280×720,以mp4格式封装,视频画面稳定无抖动,音质清晰无杂音,对字幕、片头等不做强制要求(视频作品案例参考附件3)。

3.课程实操。全体学员结合授课内容规范整理培养考察纪实材料,自主撰写思想汇报。思想汇报内容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学习二十大,感悟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成就;二是奋进新时代,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4.课堂出勤。全体学员无特殊原因,不得无故缺席培训班课程。授课过程中,学员每迟到1次3分,请假1次扣5分无故缺勤1课时10分,无故缺勤2次及以上取消参加结业考试的资格

结业事项

1.学员综合成绩60分及以上者,发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证书。

2.根据学员综合成绩及整体表现,党校拟组织评选“优秀学员”8人,其中,信息通信学院4人,人工智能学院2人,现代邮政学院2人。由党委办公室组织评选“打卡红色地标 汲取奋进力量”实践活动优秀视频作品10部。以上获奖情况均统一发放荣誉证书。

3.未获得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证书者,不得列为发展对象。

五、其他事项

1.请全体学员加入学习QQ群,密切关系群内通知,准时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2.学员参加培训期间,如遇教学课程与党校学习冲突的情况,党校将统一组织销号。

 

 

附件:

1. 党委党校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单

2. 党委党校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表

3.红色研学视频作品案例及提交要求

 

 

中共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361

 

 

 

核发:0 点击数:2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