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会、教学工作会、职代会,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日期:2024-02-26 08:58:50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0

2024年2月22日上午,国际会议中心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在此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回顾了2023年学校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着重部署了2024年学校工作,厘清总体工作思路、原则和要求,制定目标和任务,明确四条工作主线,并特别强调了十大重点工作。会议动员全体教职员工全面转向云网数智安发展新领域,着力构建产教研培融合新格局,以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务实的作风推进校企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图片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作题为《全面转向云网数智安发展新领域,着力构建产教研培融合新格局,以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务实的作风推进校企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图片

报告指出,2023年,学校坚持党建统领,营造了风清气正踔厉奋发的浓厚氛围;落实“三全育人”,打造了日益鲜明的学历教育特色;坚持发展转型,逐步把牢培训服务主动权;深化产教融合,稳步形成校企互融互促格局;守牢发展底线,精益管理与降本增效突显效益,总的来说是守正创新、变中求进的一年!也是收获满满、加快发展的一年!更是储能起势、为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的一年!

报告强调,2024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全面转向云网数智安发展新领域,着力构建产教研培融合新格局,打造“数智黄埔”为战略引领;以推进校企高质量发展为根本目标;以学历教育提质培优、培训服务发展转型、校企治理强基固本、根本瓶颈强力突围为工作主线;以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务实的作风为前提和保障,全面打造教培融合攻坚年、成本管控强化(价值提升)年、数智化特征彰显年、作风建设深化年。

报告明确,2024年的工作原则和要求是必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牢牢把握融合发展(产教融合、教培融合)这一战略决策,充分认识到产教融合、教培融合是学校发展的破局之策;必须牢牢把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这一基本策略;必须紧紧抓住作风建设这一“牛鼻子”;必须始终保持创新的思维、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必须始终把防范风险、确保安全稳定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必须把“研究性学习”作为提升能力的重要方法。

报告还提出了2024年的六大工作目标和任务,并进一步强调四条工作主线,一是学历教育聚焦重点做特色,提质培优育成果,使人才培养质量更高,人才培养模式更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更强,师风师德建设更好(“四更”);二是培训服务在发展中转型,在发展转型中推动高质量发展,使效率更高,效益更好,模式更优,结构更优,优势与品牌更强(“五更”);三是校企治理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夯实底座筑牢根基,强基固本促发展,以优质的管理来支撑和服务发展;四是突破瓶颈,团结奋斗,强力推进。

报告特别强调部署了2024年十大重点工作。会议还围绕实践教学优化,科研工作组织,教育数字化,教培融合,作风建设,成本管控与价值提升做了六场专题发言。

2月23日下午,全体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部门助理分四个组围绕2024年工作会进行了主题讨论。总结会上,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表示,本次工作会以问题、目标、结果为导向,内容详实,聚焦主题。对于今后的贯彻落实,他提出了四点具体的要求,勉励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落实上来,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观念,形成共同的价值观,做真懂真信真干的人,做从严从实从细的事,决战格局,决胜未来,一定会迎来一个美好的湘邮。

图片

2月22日上午进行了教学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宋燕辉作题为《稳中求进,落细落实,全面推进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教学工作报告。

图片

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教学工作,从教学、科研、产教融合、教培融合、重点项目、教学条件、教学治理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3年教学工作做出的卓越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然后从当前形势入手,提出了2024年教学工作的总体思路、总体目标。报告着重强调了2024年的教学重点工作,一是强化特色,着力深化教学内涵;二是聚焦重点,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三是双向奔赴,加快推进产教研培深度融合;四是注重实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五是面向数字化,改善教学条件保障;六是闭环管理,规范教学治理,并在其中重点提出了四个专项行动。勉励全体教职工稳中求进,聚焦重点做特色,落细落实,提质培优育成果。

图片

2月22日下午,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五届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教职工代表大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敏作工会工作报告。

图片

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报告,2023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现场通过投票选举出了工会副主席和工会福利委员。会议在《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来源:党政办

撰稿:李芳

编辑:严诗瑶

审核:黄媛媛

核发:党委办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