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司)各级党组织2021年二季度学习活动安排
日期:2021-04-09 10:02:56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960

各级党组织:

现将2021年二季度基层党组织学习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活动内容安排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创造史、自我革命史、湖南发展史、红色电信史。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2021年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在党史学习中深入领会网络强国、科技创新和国企改革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一)主要学习书目如下:

1.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2.《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4.《中国共产党简史》

(二)主要学习篇目如下:

1.毛泽东《<共产党人>发刊词》《新民主主义论》《改造我们的学习》《如何研究中共党史》《对<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草案的说明》

2.邓小平《对起草<关于建国以来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意见》

3.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上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三)其他学习资料:

1.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王鸿津、许达哲同志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

3.许达哲同志在湖南第一师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讲课

4.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不同时期对中国电信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的通知(中国电信党组〔2021〕25号)

5.关于抢抓5G、数据中心发展机遇的攻克令(中国通服党委〔2020〕46号)

二、相关要求

1.组织党员自学。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党员要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事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加强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的学习和掌握。

2.组织集体研讨。在自学的基础上加强集中学习研讨,3月-6月,通过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分别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做到每月一次。

3.讲好专题党课。“七一”前后,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先进典型要讲授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办公室根据党组织负责人讲党课情况,择优推荐参加湖南省“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示范“微党课”展播。

4.加强宣传教育。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普通群众参加各级各类党史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全年至少开展一次“光影铸魂”电影党课、“党史教育”党建翼联主题实践活动。党、团、二级学院微信公众号要结合实际推出党史专栏,实现内容常态化更新,尝试运用图说图解、动漫动画、网络视频等接地气、形象化、通俗化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各部门要积极对内对外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5.组织红色走读。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好湖南本地革命旧址、历史人物等红色资源,通过开展“走读潇湘学党史 师生接棒再出发”主题党日,组织党员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做好实地研学,强化党性修养。

党委办公室

2021年4月8日

核发:0 点击数:96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