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日期:2019-09-17 00:00:00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810

9月11日下午2:30,由党委办公室牵头,通识课部、学生处配合,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宣讲,宣讲活动由党委办副主任陈园主持,党委办、学生处、通识课部相关老师及学院17、18级学生等800余人参与讲座。

  本次宣讲活动由通识课部思政教研室杨柳教授作题为"生态兴则文明兴–中国是怎样走上绿色发展道路的"主题讲座,杨柳教授从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绿色发展的探索之路、新时代的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四方面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关于生态文明的课程。

         此次讲座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间点出发,讲述了建国70周年以来,我国是怎样走出一条绿色发展道路的,深刻阐释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观点,加深了在场师生对新中国"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理解。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朗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世园会上的五个倡导,倡议青年学子广泛参与,践行文明健康的绿色理念,将绿色生活理念渗透到日常生活之中,将爱生态融入爱祖国,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告白伟大祖国。

核发:0 点击数:81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