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进行2021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1-09-03 15:38:43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1003

9月3日上午,我院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学生返校报到、上课等情境,对校门口、教学楼等地发生应急情况进行处置演练。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敏、雷超阳,党委委员、招生就业处处长胡庆旦,党委办、学院办、后勤处、保卫处、学生处等中层领导和部分师生参加应急演练。

上午9:30,雷超阳副总指挥报告王敏总指挥:“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已经就绪,请指示!”王敏总指挥宣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开始。

雷超阳副总指挥指示各组人员按分工各就各位,演练正式开始。

返校时,工作人员持额温枪对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双码查验,并在热成像体温检测仪屏幕前观测从人行通道入校人员体温检测情况。学院大门外侧设立“临时观测点”,校内在体育馆前设立“临时隔离区”,在南苑楼设立“隔离室”。对于发现发热、不适或黄码人员,由工作人员引导至“临时观测点”。若发现“红码”人员,将进行集中隔离。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后,工作人员立即关闭通道,并进行秩序维护、防疫提醒和人员疏散,随后,组织疏散人员在到临时隔离区进行心理疏导。

随后,现场模拟上课情境,在教学楼203,有学生上课期间,突发咳嗽、发烧情况,老师随即进行体温测量和报告,相关医务人员前往教室进行应急处置。医务人员对学生进行再次体温测量,发现体温依然异常,为37.9度,随即将学生带往隔离室隔离,并进行流调询问。随后,学院对班上其余学生进行转移,并进行心理疏导,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杀。

本次演练围绕各部门人员的协同联动、场地、防疫设备和物资准备、现场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开展。对返校信息验核、体温检测、人员疏导、异常情况处置等重点环节进行了系统认真地演练。学院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上级部门的各项防疫工作部署,细化防控措施,严格防控责任,优化应急处理办法,抓实抓牢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核发:0 点击数:100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