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新”,学生党员进宿舍区
日期:2022-09-27 19:08:10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213

    “各位同学好,我是你们的党员学姐,欢迎成为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新生。”在新生宿舍,学生党员石赛子礼貌敲门,向2022级学生这样介绍自己。

学生党员联系宿舍是学院学生党员“四个一”专项活动的一项具体要求。为扎实推进党建进学生宿舍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充分展现学生党员的先锋形象,党委办公室联动三个二级学院学生党支部,成立学生党员先锋队,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四个一”专项活动,即学生党员至少联系一个新生班级、联系一个新生宿舍楼层、深度联系一位新生军训负责人、集中开展一次党性宣讲。”

活动开展以来,学生党员定期走访新生宿舍、与宿舍成员谈心谈话等,既做各位新生熟悉校园、融入大学生活的“好帮手”,也做他们的入党启蒙“小导师”。在广大新生入校适应教育、思想引领、理论提升、学业导航、生活指导、成长服务和心理疏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温馨和谐学生社区的建立。

在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基层党建进入宿舍的举措还包括挂牌“党员宿舍”,成立“先锋引领宿新风——学生宿舍责任区”等等,通过一系列务实的举措,学生宿舍不仅成为了学生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的平台,也逐步发展成为了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对于持续加强党建工作、推动建设和谐校园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来源:党委办公室

撰稿:赵泉

编辑:赵泉

审核:胡鹏

核发:0 点击数:21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