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09 15:36:06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321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127日下午,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做客湘邮学堂,以《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做德技并修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题开展专题宣讲。


谢圣国聚焦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深刻阐释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有哪些,如何全面学习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马克思主义行”到“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体现了怎样的认识深化?从跳出历史周期律的第一个答案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第二个答案”是自我革命,中间的内在联系是什么?……通过对二十大精神的系统讲读,引导广大湘邮学子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论断,争做德技并修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谢圣国殷切寄语广大湘邮学子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充分利用大学在校时间锤炼本领技能,将“有理想、有追求”“有规划、有设计”“花时间、花心血”“守规矩、知敬畏”“顾大局、强自律”“善良、有爱”等优秀品质及行为准则融入个人血脉,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宣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思政教师、学院党校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第16期发展对象、第2期校级青马培训班学员等在分会场聆听讲座。大一、大二学生利用主题团日时间采取线下集中或自主学习的方式听取了宣讲。

来源:党委办公室

撰稿:赵泉

编辑:李芳

审核:胡鹏

核发:0 点击数:32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