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评湖南省高职学校校园文化创建活动典型案例
日期:2022-12-30 15:53:43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224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的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活动评审结果公布,由我校提交的案例《“1+2+3+4”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体系的探索与实践》,荣获湖南省高职学校校园文化创建活动典型案例,全省仅19所高职院校获此殊荣。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滋养青年茁壮成长的源头活水。如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穿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守文化立场、坚定文化自信,是高职院校的一道必解难题。

近年来,学校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培养“德技并修”技术技能型人才相结合,围绕“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育人”主线,建强通识课堂和实践课堂,搭建诵读、品鉴、演绎平台,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环境、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服务和思想政治教育,创建多方位、立体式“1+2+3+4”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育人体系,探索出一条理工类高职高专院校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活动的特色发展之路,为培育具有中国精神、中国气质和中华文化修养的“大国工匠”交出了“湘邮”答卷。

来源:党委办公室

撰稿:赵泉

编辑:李芳

审核:胡鹏

核发:0 点击数:22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