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我眼中的湘邮”主题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暨学校融媒体团队摄像摄影培训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3-12-14 15:28:11  发布人:党委办  浏览量:0

12月13日,学校顺利举行了第二届“我眼中的湘邮”主题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暨学校融媒体团队摄像摄影培训会。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党政办主任黄媛媛,学生处(团委)处长何超、助理夏晓天,融媒体团队指导老师和各融媒体团队学生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

IMG_1733_看图王.jpg

11月1日,学校启动了第二届“我眼中的湘邮”主题摄影大赛,活动由党政办和学生处(团委)共同主办,以湘邮为主题,旨在鼓励同学们通过镜头去发现和记录生活中的闪光点,展现湘邮独特的魅力。本次主题摄影一共收到36位师生的摄影作品95张,所有参与者都展现了湘邮人独特的创造力和活力,参赛作品展现了湘邮独有的风景物。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了一批优秀的作品,通过人气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综合评出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四名。

image.png

颁奖仪式后,党政办宣传干事李芳进行了学校融媒体建设情况汇报,学校融媒体建设是学校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学校形象、传递学校信息、引导校园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汇报,重点针对目前学校融媒体建设存在的难点和重点,并从内容和团队建设两个方面提出方向和建议。

在现场,谢圣国和大家分享了一些摄影摄像的技巧,提出三个问题并进行了解答,希望大家一起思考、琢磨,创造出更多更优秀的展现湘邮人精气神的作品。对于学校融媒体的建设,他提出要有重点,重整合,要有特色,要有策划,培养一支融媒体学生人才队伍,逐步做好学校的融媒体建设工作。

image.png

随后,现场邀请了本次摄影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客户服务部老师雷峻,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摄影的入门知识培训会,他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摄影的基本知识,包括相机的操作、光圈、快门速度、ISO 等参数的作用和调整方法。他通过生动的例子和实际操作,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理解了这些摄像的概念。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后要多进行实际操作,拍出更多更好的摄影作品。

来源:党政办

撰稿:党政办(湘邮视觉工作室)李佳莹

编辑:李 芳

审核:黄媛媛

核发: 点击数:0 收藏本页